港北区青年突击队战“疫”忙

2020年02月21日17: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18日下午,贵港市港北区青年突击队成员钟醒波和往日一样,穿着红马甲来到港北区贵城街道西五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协助体温测量、进出人员登记管理等。这是钟醒波站岗值守的第六天。

在港北区疫情防控检查点,有一群人像钟醒波一样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他们就是港北青年突击队。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港北区成立青年突击队,协助开展卡点检查、小区封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目前港北青年突击队有200多人,主要是由青年志愿者、乡镇返乡团员、返乡大学生、社区团员、少先队辅导员组成。

港北青年突击队队员覃静雅发挥自身资源,无偿提供无人机,在大圩镇中西村、雷村、解放村、东篁村等地一边进行空中巡逻,一边播放防疫知识,将防疫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

在大圩镇长安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胡孙亮、胡孙明兄弟俩主动自愿到村里检查点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检测体温。他们说,只要村里需要,随叫随到,能为村里出力,再辛苦也值得。目前,长安村有40多名志愿者,定时对各大村屯道路、人员聚集地、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加强村屯卫生整治,轮流值守检查点,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上别样的风景线。(王勇 陆宏夏)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