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关爱老人儿童身体健康

2020年02月21日16: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2月21日电 “莫伯你体温正常,现在再帮你量量血压……”2月19日上午,平南县马练瑶族乡卫生院医生李廷征为该乡敬老院80多岁的莫万荣老人检查身体。

“阿伯,拉平口罩,手捏住口罩上面的硬条贴紧鼻子,把绳子挂在耳朵两边……”在旁边的马练瑶族乡工作人员邵坤荣也忙开了,耐心地教70多岁的黄家汉老人戴口罩。

当天上午,平南县民政局工作组和马练瑶族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一起,到乡敬老院为4名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给敬老院发放了一次性医用口罩120只、防护服2套、测温仪1个和一批消毒片。

随行县民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为解决民政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平南县组织了9220个口罩、146套防护服、69个测温仪、200斤消毒剂等防控物资送给全县各民政领域服务机构。

“我们利用2天时间,免费为全县21个乡镇(街道)敬老院、149个五保村、10个民办养老机构和县福利院,共705名老人和30名儿童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血常规、体格检查。”平南县民政局局长黄光金介绍,在疫情防控关键的时候,敬老院的老人和福利院的孩子是需要特别关心爱护的对象,从2月18日开始,平南县民政局联合县卫健局、各乡镇(街道)卫生院为老人、儿童进行健康体检,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

黄光金介绍,在开展健康体检的同时,民政部门还组成三个专项工作组,对全县福利院民、办养老机构、乡镇(街道)敬老院、五保村及其它民政领域服务机构进行全覆盖排查,详细检查其应急措施落实、卫生、疫情防控等情况,排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王勇 莫新雄)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