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网民有诉求 件件有回应

2021年06月09日17:02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平南县:网民有诉求 件件有回应

  今年截至6月2日,平南县在网络问政平台共受理回复有关问政信息964条,受理回复率为100%,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网上有人看、网下有人办,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5月26日,网友通过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平南县某传媒公司存在利用女主播用色情、谎言诱骗观众进直播间送礼物行为”。平南县委网信办第一时间督促受理,迅速将线索移交至县“扫黄打非”办、公安局等职能部门研处。5月27日,县“扫黄打非”办组织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新闻出版局等职能部门,到该传媒公司经营场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并在综合调查结束后及时回复网友。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平台逐渐成为群众表达诉求的重要渠道之一。为了做到“群众有诉求、我必有回应”,平南县委网信办强化督促指导,派专人值班,发现线索即移交相关部门单位办理。一般问题,要求办理部门回复不超三个工作日;涉及多部门职能联合办理的,回复不超十个工作日。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今年5月18日,有网友反映“丹竹镇中心小学、丹竹小学、长岐塘小学的部分师生因交通堵塞致上学难的问题”。平南县委网信办迅速将线索转丹竹镇政府、交警部门处理。经调查,上述3所学校均位于G241国道旁,该道路为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通行道路,由于附近企业破碎机出现故障,造成交通拥堵,特别是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尤其严重。

  针对这一问题,丹竹镇政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做好整改工作。丹竹镇政府工作人员到附近企业,要求企业做好设备日常保养维修工作,杜绝破碎机再出现故障,影响交通。交警大队则根据职责,开展护学行动,加强巡查与疏导,全力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

  同时,针对这个案例暴露出的问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丹竹镇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多次到辖区石场、厂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对货车驾驶员的监管,增强货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大队还不定期到辖区的中小学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引导师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莫新雄 李丽玲)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