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阵前的父子兵

2020年02月21日01: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父子二人交接班。莫师师摄

人民网梧州2月21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广西梧州市龙圩区的战“疫”一线,有这样的一对公安“父子兵”,携手并肩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全心全意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尊敬的李少林同志,我来接班了!”“臭小子,又贫嘴了,来啦,饭吃了么?”

“刚刚在车上随便应付了一下。”“傍晚这卡点车流会很大,你要仔细做好登记工作啊。还有防护服、手套、护目镜在柜筒,记得……”

“记得带好对吧?我都知道了!”“臭小子,就知道顶嘴!”

“回到队里记得把饭热一下再吃,别总是省时间吃冷的。”“嗯,知道了。”

这是父子间的互相关心,也是战友间的互相叮嘱。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驻守筛查卡点的警察李少林等来了接替自己工作的儿子李浩铭他们同为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分局的民警。交接工作结束后,老李和小李互相敬礼,然后奔赴各自的岗位守护辖区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

准备离开卡点的老李站在角落里,远远地看着小李进入工作状态,这才安心地离开卡点。

这样的筛查卡点,在梧州市龙圩区还有八个,每个卡点全天不停地运转着。与此同时,当地的公安民警、辅警们每天还要开展治安防控、重点区域排查、防疫宣传、违法打击等工作,共同守护着当地市民的健康与平安。(吴逸军、杨韵炽、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