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环志到乡镇调研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生产情况

2020年02月21日10:47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2月11日,平果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深入旧城、凤梧、榜圩、黎明、同老、海城等乡镇,检查指导平果县与邻县交界处检测点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各地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县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环志先后到平果旧城镇和马山永州镇交界处的六岸新村疫情检测点、平果凤梧镇和大化共和乡交界处的山环疫情监测点、平果榜圩镇和大化古文乡交界处的乐圩村疫情监测点、平果黎明乡和巴马百林乡交界处的那岸村疫情检测点、同老乡寿安村疫情检查点、海城乡喇叭路口检测点等执勤卡点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监测点,孙环志都仔细询问了解车辆出入、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防疫消毒物资、装备配备、值班人员轮岗等情况。看到各监测点检测工作有条不紊,过往车辆和人员主动配合,孙环志对坚守在防控一线的乡镇和村屯干部、执勤交警、志愿者和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自身防护,保障生命安全;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认真解决好值班人员的食宿,合理安排执勤班次,真正让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孙环志指出,疫情防控的第一阶段第一个“14天”已经过去,目前已进入第二阶段的第二个“14天”,重点就是预防二代病例(即本地病例)的出现,这个时期形势依然严峻,任务更为艰巨。各乡镇要在前期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以疫情为命令、防控为责任,努力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孙环志要求,各乡镇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检测点执勤人员要严格执法,严查严控来自外县外地的人员和车辆,做好相关人员的劝阻、体温监测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村屯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格局,切实把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期间,孙环志还到凤梧镇仕仁村菜椒种植基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基地种植规模、菜椒产量、产品销路、经济收益和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等情况。得知基地因受当前疫情影响交通受阻而导致产品难以外销时,孙环志要求,县直有关部门要尽快与本地超市和外地市场加强沟通联系,协调拓宽销售渠道,全力帮助基地解决好菜椒销路难问题,真正让扶贫产业园发挥其效应作用,帮助当地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孙环志强调,当前各地春耕春种已经陆续开展,各乡镇要立足本地实际,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春种,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县直有关部门要强化务实作风,真正做到摸实各乡镇实情,切实做好化肥、农膜等农资的储备工作,保证乡镇春耕物资量足质优;要深入农村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技术指导,切实为各地春耕备耕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全县今年农业稳产和农民增收。(记者:方宏弟 黄丽娜 通讯员:陆瑜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