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以审批“加速度” 助力中药制剂投产防疫

2020年02月21日11:36  
 

2月20日,自治区药监局实施应急审批,快速通过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委托培力(南宁)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调配“清肺排毒汤”预包装颗粒饮片备案。

2月19日,在获悉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清肺排毒汤”委托生产调配申请后,自治区药监局打破常规,提前介入,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开展技术帮扶。同时开通特别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20日下午申报材料一到,当天即完成审批备案。

“清肺排毒汤”是明确列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的治疗处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根据中西医临床治疗及疗效观察情况,将《清肺排毒汤》推荐各地使用。“清肺排毒汤”备案后,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将委托培力(南宁)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调配,据医院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清肺排毒汤”预包装颗粒饮片将捐赠到正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西赴湖北战疫医疗队”,支援湖北防控疫情。

自Ⅰ级响应启动以来,自治区药监局相继出台疫情防控急需药品特别审批方案、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若干措施等文件,通过传统中药民族药制剂简易备案程序,对“清肺排毒汤”等8个品种备案,充分发挥中药壮瑶药在应对新冠肺炎感染的治疗作用,促进医疗救治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