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2020年首批就业扶贫返岗“爱心专车”发车

2020年02月21日19: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浦北县2020年首批就业扶贫返岗“爱心专车”发车
 浦北县2020年首批就业扶贫返岗“爱心专车”发车

人民网浦北2月21日电 今天上午,浦北县2020年首批就业扶贫返岗“爱心专车”正式发车。广西浦北与广东小榄两地携手战“疫”,精准施策,创造条件,让急于外出就业创业的农民工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踏上返岗之路,拥有稳定收入,决胜脱贫攻坚。

“我宣布,浦北县前往广东返岗的务工人员专班开车!”随着浦北县委书记韦业葵一声令下,首批150名集中输送外出务工人员有序上车。

发车仪式上,浦北县县长李遥说,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春节期间,浦北县老百姓积极配合,服从引导,自觉执行有关防护要求,维护了全县严防严控的良好局面。李遥指出,外出务工人员用辛勤劳动致富、为幸福生活奋斗、凭胆识闯世界、靠技能走天下,积累了大批的经验、技术、信息、资金、资源等,是浦北的新乡贤,是浦北在全国的一张名片,是浦北的代言人。李遥希望,每一位外出就业创业的父老乡亲发挥聪明才智,以建设家乡为己任,引资回乡、引智回乡,共同为浦北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浦北县首批就业扶贫返岗爱心专车共有6辆,均为53座的大巴车,此次将搭载150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其中52名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劳动力。

据悉,浦北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全县97.8万人,年外出就业创业人员达24.5万人。鼠年春节,外出就业创业返浦的人员为18.5万人。近期,浦北县响应党中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号召,对外,加强与广东用工企业和北通驻小榄流动党支部的对接沟通,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能顺利返岗;对内,由浦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人专车实行错峰定点接送,把务工人员陆续定点送达用工目的地,以实现疫情防控与就业创业、脱贫攻坚两不误、双促进。(张芳 莫苇 陆秋丽 谢晴)

(责编:张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