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果企选摘10吨火龙果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21日17: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视频|广西果企选摘10吨火龙果驰援湖北

人民网南宁2月21日电 (彭远贺)2月19日,广西佳年农业有限公司武鸣基地克服受疫情影响“请工难”“采摘难”等问题,组织公司党员、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在一天内完成20多吨红心火龙果的采收,并迅速完成清洗、分选、初检验等作业,最终选出10吨符合标准的优质火龙果,按时送达自治区商务厅指定的产品转运地点运往湖北十堰。

早在2月2日,该公司就通过南宁市火龙果产业协会向南宁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人民币1万元。2月10日,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切实履行起农业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广西商务厅联合广西发改委、广西农业农村厅、广西交通运输厅、中铁南宁局等部门和全区各地市,持续向湖北送去广西优质果蔬。仅1月30日至2月17日,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已开行6班,支援湖北6个市,捐赠的果蔬物资超过1200吨。(完)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