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南区:做足复工功课 开足复产马力

2020年02月20日14: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员工进出必须测温登记。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员工进出必须测温登记。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贵港2月20日电 “这车化肥32吨,准备拉到广东。”2月18日,史丹利化肥贵港有限公司厂区里到处是忙碌的景象,等待装载化肥的车辆排成长龙,生产车间正机声隆隆,装载叉车穿梭往来,工人们戴着口罩加紧生产、包装、搬运。

该公司行政部副经理冯英梅介绍,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肥服务,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原材料运输、装卸、复工人员等方面困难, 2月10日经批准正式复工生产,到岗人员220人,三条生产线日产能已达1800吨。截至2月18日15时,已生产复合肥8360吨,销量14300吨,产品主要销往广西区内、广东、云南、海南等地。

而在贵港市嘉龙海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尽量拉开工位距离的员工也在紧密配合开展工作。2月16日回来复工的员工李月英表示,在复工前,公司要求她们在家自行观察并如实填报身体状况和接触史等情况,复工后,要测量体温、消毒、登记,确定正常才可以上工。

“在企业复产复工之前,通过网上对员工发送健康调查问卷,对员工的身体状况和接触使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现在一天消毒三次,做好车间的通风,上班前都给员工测体温做好登记,目前已有1000多人复工,复工面达60%左右,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增多,仍缺口2000多人。”该公司政务专员苏思敏说。

“目前,共收到规上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申请材料89家,已批复75家,正在复工复产33家。”港南区工信局工信股股长吴国贤说。

据悉,港南区工信、税务等部门采取电子邮件、微信平台的形式进行网上办公,成立多部门联合巡查工作组,加大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的核查和指导力度,要求各复工企业按照要求制定人员排查登记制度和公共区域消毒清洁制度,备足各类防疫消毒物资,设立应急隔离场所,做好全员健康监测,并严格执行“每日报”,向行业主管部门及时报送防疫防控信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做足复工功课,开足复产马力,力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王勇 刘志宁 吴纪序)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