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战疫”青年突击队 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2020年02月19日13: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长江镇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对来往人员进行监测和登记。东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长江镇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对来往人员进行监测和登记。东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东兰2月19日电 在来势汹涌的疫情面前,东兰县青年志愿者们选择逆向而行,奔赴抗击疫情前线,与全县人民共渡难关。

2月16日,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牙举鹏等6位青年志愿者已经准时出现在东兰各交通要道出入口,开启了紧张而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每个东兰人都在努力。我们是共青团员,我们绝不退缩……”牙举鹏一边对来往人员情况进行登记一边说道。

在隘洞镇建开村疫情防控劝返点,韦玉满与其他志愿者一道为过往的村民测量体温,不时提醒大家要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口聚集的地方,呼吁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她放假回家后,通过媒体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卫校毕业的学生,她坐不住了,立即联系同村的19名青年志愿者,向村委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是团员,又是护理专业出身,正好学以致用,为打赢场战‘疫’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韦玉满的话语中难掩强烈的决心。一切准备就绪,他们正式加入“抗疫”队伍,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战士”。

在东兰,还有许许多多的青年团员如他们一般,当人民需要、国家需要时,他们义无反顾,无所畏惧,勇于担当,用青春之火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用青春力量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王芳、邓群达、覃凤勤)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