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战“疫”情保民安 送“甘霖”解民忧

2020年02月19日13: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送水车把水灌入有田屯集中供水池。东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送水车把水灌入有田屯集中供水池。东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东兰2月19日电 “干旱这么久,家庭水柜、集中供水池早见底了,多亏了镇政府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给我们送水,这水如同天上的及时雨啊!”东兰县长乐镇英法村有田屯村民激动的说。

近期,由于持续干旱,山上的水源枯竭,处于山区的有田村民出现暂时生活生产用水困难局面。为缓解群众用水燃眉之急,防止疫情期间群众擅自外出寻找水源,长乐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成立了保障村民饮水应急小组,并出动抗旱送水车。送水车把水灌入有田屯的集中供水池,群众打开家里的水龙头就能接上清洁干净的水,避免了人员聚集、排队接水,保证了群众的身体安康。

据统计,1月30日以来,长乐镇共运送7车58.2吨“甘霖”到有田屯,缓解了群众的饮水困难。该镇饮水应急小组表态,既要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又要保证群众的饮水安全。疫情不除,天不下雨,水一定会坚持送到有田屯。(陆娴、覃凤勤)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