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扶贫协作助力东兰县解决山区饮水老难题

2021年02月05日15: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山区群众饮水难是个老问题,很多行政村属典型的喀斯特大石山区,山高并且地下水位低,自古以来靠天吃水。如今,东兰县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5%,可喜的成绩得益于近年来东兰县不断加大农村饮水供水管理改革和粤桂扶贫协作持续助力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东兰工作组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高度重视农村人口饮水安全保障,协助东兰县实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战役和大石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大会战。2020年东兰县粤桂扶贫协作帮扶财政资金项目合计37个,其中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就有坡豪供水工程、弄彦村(国务院挂牌督战村)饮水安全建设项目、弄兰村(国务院挂牌督战村)水柜建设项目、东兰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三石镇纳合村那桐屯水利工程、长乐镇定安村供水工程等6个项目,投入粤桂扶贫协作帮扶财政资金1451.08万元加强对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着力解决全县99个村用水难问题,受益农村人口6447人,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巩固提升。东兰工作组抓细抓实每个工作环节,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实现工作项目化精准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截至2020年12月,6个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程已经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山区村屯“饮好水难”的问题,极大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郭志丰)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