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武鸣区:强化激励保障关心关爱“疫”线干部

2020年02月19日11: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南宁市武鸣区不断强化关心关爱激励措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下拨党费,关爱战“疫”一线干部传递组织温暖

南宁市武鸣区从城区管理的党费中列支60万元,整合上级下拨的15万元党费,将共计75万元党费下拨到各基层党(工)委和城区卫健局、公安分局、交运局等防控疫情任务较重的单位党组织,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

筹措防疫物资,确保驻村工作队员安全防护得到保障

考虑到工作队员每天要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对湖北籍返乡人员进行登记等,都要频繁和外界接触,同样也是易受病毒感染人群,为保证驻村工作队员自身安全防护,南宁市武鸣区统筹基层组织建设经费向广西大海阳光药业有限公司采购乙醇消毒液5000瓶,发放到13个乡镇和220个村(社区),为驻村工作队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同时,南宁市武鸣区积极联系多家医疗械器公司,多方协调防疫物资渠道提供口罩、体温枪给战“疫”一线。

一线选育“红苗”,及时考察发展“疫线”优秀人员入党

南宁市武鸣区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指导好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建立防控一线队伍中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台账,目前在库人员共有172人,对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优秀分子,经过严格把关后及时发展为党员。截止2月12日,南宁市武鸣区共有10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均已按规定及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城区更昌医院党支部正在“火线”考验1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激励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克难攻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郭振乾 甘增仁)

(责编:郭振乾、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