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多措并举助力水果销售回暖

2020年02月18日21: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水果销售逐步回暖。于万年摄
水果销售逐步回暖。于万年摄

人民网平南2月18日电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水果滞销问题,平南县出台了七大措施为果农解忧,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联动,调动各方资源,广开销路,着力解决平南农产品滞销问题。

平南县为了打开滞销农产品销路,帮助种养农户降低损失,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协调整合了各方力量,各级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水果滞销问题工作方案》逐项落实到位。特别是县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好行业主管作用,牵头做好有关工作。

据悉,平南县委县政府印发了《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水果滞销问题工作方案》,主要从七个方面解决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产生的水果滞销问题:一是落实服务好外地客商;二是落实组织好务工人员;三是落实组织好运输政策;四是落实好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措施;五是落实好线上线下等多种销售方式;六是落实好多重叠加的奖励政策;七是确保水果质量和价格。通过七大措施,把利益落到农户、把奖励落到商家、把便利落到运输者、把服务落到务工人员,实现多方共赢的目的。

随着“七大措施”出台,一些本地经销商、外地收购商也开始把目光投向平南,平南的水果销售开始呈现回暖态势。大青枣种植户戴升权告诉笔者,“七大措施”出台之后,慢慢吸引外商前来收购,一些本地的水果“经纪人”和电商平台也开始寻找货源,相信随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实,种植户也能避免更大的损失。(于万年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