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扶新镇商会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8日18: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流2月18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北流市扶新镇商会积极勇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扶新镇商会第一时间响应北流市委统战部的倡议,迅速行动起来,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组织力量协助该镇政府发放“两书一信”(《倡议书》《告知书》《致全镇人民一封信》),对圩镇商铺做宣传解释和教育工作,引导商会会员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动商会会员、体育协会会员组成义工志愿服务队,参与该镇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到全镇7个村级监测点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对外来出入车辆进行登记。

配合加强营业性场所管理。商会动员圩镇小型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坚决贯彻落实北流市人民政府公告,取消商会牵头举办的春节文体活动,动员不涉及民生物资的商铺切实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不开门营业,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切断疫情传染链。动员与民生物资有关的商铺诚信经营,抵制销售“三无”产品和假冒伪劣商品,不囤积奇居,不哄抬物价。目前,该镇大米、猪肉等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捐赠物资支持疫情防控。扶新镇商会理事长苏元军带领商会会员发扬互助精神,向镇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4万多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水等紧缺物资一批。同时,商会组织成员开展多次慰问活动,为奋战在各个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上温暖问候和生活物资,传递共克时艰聚力战疫的信心决心。(郑雄峰、彭奋、李宏伟、伍迁)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