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贵港市委募捐近10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8日14: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2月18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团贵港市委1月29日以来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发动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青年文明号集体、社会组织、以及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等各界爱心人士,倾情奉献爱心,捐赠紧缺物资。

倡议发出后,全市有关单位(团体)、个人积极响应。团贵港市委机关发挥带头作用,15人捐款5061元。桂平西山镇全镇少先队辅导员仅仅一天多时间,就发动全镇小学师生和家长们积极自愿捐款17993笔达46.8万元。贵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微信群爱心接龙捐款321笔6.5万元。贵港税务局团委全员动员,青年当先,组织单位团员青年捐款1.33万元。贵港市青联委员李俏妮捐赠价值10多万元的医用护理口罩2万个、消毒液32件。截至2月13日18时,团市委发动各级团组织及团员青年累计向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献爱心款954.58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团贵港市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倡议书等,及时向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和各团属协会及全市青少年通报疫情最新情况,动员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在交通、供电、银行等部门领域成立了17支青年突击队,组建了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4支志愿服务队近200人,开通了“抗击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着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王勇 黄永森 宋莹)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