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防疫战场上的90后“花木兰”

2020年02月18日09: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她是我们的好书记,好女儿。”在昭平县文竹镇纸社村,一提到第一书记刘奉,纸社村的许多群众如是这般称赞这位年轻的女书记。

刘奉,1994年出生,是昭平县级派驻的唯一一名女第一书记,担任县极度贫困村纸社村第一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她主动收假收心,迅速地从脱贫攻坚主战场转战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场。

她心系群众,心系重点观察对象安全,每天都要抽时间亲自去了解纸社村重点观察对象的情况。“黄叔叔,咱们务必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串门,万一有事要出门,一定要记得提前跟我说,一定要记得戴口罩。” 每到一户,刘奉都会耐心地向群众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劝导不出门、不串门,好好做好防护工作。

在她的努力下,一个个党员先锋岗防疫卡点做到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一条条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出现在群众的视野,一份份满载着希望的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及时到达群众手中,一名名群众自觉地居家不外出……

不管是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还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场,90后的她一如既往地冲在前、干在前,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总能看到她迎难而上的最美“逆行”身影,感受到她身上所折射的青春和光芒,用柔肩为纸社村群众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伞。(郭振乾 陈秋妮)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