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港海关助力自贸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17: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海关关员现场查验。钦州港海关供图
海关关员现场查验。钦州港海关供图

人民网钦州2月17日电 2月12日,位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的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申报进口一批制浆用木片原料,共7932.95吨,钦州港海关关员现场快速完成查验,仅30分钟全部完成通关放行,该批原料随即快速运往园区企业投入生产。

据了解,为更好地提供通关监管服务,钦州港海关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零感染”“零遗漏”“零延时”的目标要求,坚持“一手抓抗疫、一手稳增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口岸快速通关:统筹全关力量,确保一线现场人力;在保留现场窗口服务的同时,充分利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平台,倡导企业线上办理,利用电话、微信群等与企业建立无缝对接联系机制;依托“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改革,积极引导企业提前申报,不断优化申报、查验、口岸提离等作业流程,进一步压缩货物通关时长;开辟绿色通道,在通关、查验、物流等各业务现场增设专门受理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口通办”,并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保障;优先安排民生保障物资快速查验,对未见异常的快速放行,需送检测的优先检测;密切与地方政府、联检单位联防联控,加强口岸检疫执法和船舶登临检查,对轮换船员实行100%卫生检疫,加大船员体温监测与医学巡察,落实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要求等,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

据了解,今年1月24日至2月13日,钦州港海关已完成监管报关单588份,累计监管验放进口黄大豆、制浆用木片、液化气、煤炭、矿物原料、水果肉类等民生物资共110.1万吨快速通关入境,助力电力、石化、纸业、粮油等各大企业稳定生产发展。

钦州港海关副关长梁文舫说:“坚持疫情防控和通关监管双管齐下,在保障口岸货物快速通关的同时,也密切关注疫情对企业生产和进出口贸易的影响,及时掌握企业通关需求,全力支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勇 陆建长)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