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广警方携手防疫 30余万车顺利返粤复工

2020年02月17日17: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贺州市八步区灵峰镇G78汕昆高速两广交界处的桂粤省际卡口防疫检查站。陈展存摄
贺州市八步区灵峰镇G78汕昆高速两广交界处的桂粤省际卡口防疫检查站。陈展存摄

近日,广西贺州市交警与广东交警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密切合作,利用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对车流数据进行分析研判,30多万车辆顺利通过贺州市八步区灵峰镇桂粤省际卡口返粤复工。

贺州地处三省(区)交界,是大西南云贵川东进粤港澳和出海的重要通道。疫情暴发以来,广东在G78汕昆高速两广交界的贺州灵峰镇桂粤省际卡口设立联合防疫检查站,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逐一登记”措施。其中贺州交警配合指挥引导、维护秩序。由于停车检查降低了通行效率,加上节后入粤车流量逐渐增多,拥堵缓行排队长,甚至一度达20公里,给交通安全管理带来巨大压力和风险隐患。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贺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一盘棋”思想,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及时调整勤务,利用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对车流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实现对交通拥堵的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尤其是在返程高峰期,集全警之力,增派120多人次,通过24小时巡逻管控、现场引导分流、事故快速处置、广泛宣传提示等措施,特别是“扫码入粤”宣传引导前置到贺州市的白马、大桂山、贺州、同古等服务区,极大提高过关效率。截至2月15日,贺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G78汕昆高速共疏导车流超过31万辆次,确保了该路段交通的安全有序。

疫情当前,桂粤公安交警继续精诚携手,守望相助,共同构建G78汕昆高速公路疫情联防联控体系,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展存、张志成、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