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多措并举做好返岗复工人员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7日16: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返岗复工人员疫情防控,2月10日,乐业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工作会议,主要通过明确责任、强化排查管控、加强健康检测等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在返岗复工人员的重要作用,全力抓好返岗复工人员疫情防控。

明确防控责任。为进一步明确返岗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保障各项措施有效落实落地。该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本区域机关事业单位返岗、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企业实行法人负责制,签定复工疫情防控责任书。并按照“织牢防控网、阻断传播链”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堵住疫情输入输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强化排查管控。为切实掌握返岗复工人员身体情况,对即将返岗复工单位和企业人员的各单位健康状况、假期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逐人进行统计核查,造册登记。对有假期外出旅行的人员,实行居家隔离14天,并上报当地乡(镇)、村(社区),列入重点人员管控,严禁外出,并通知目前仍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人员暂不返岗。

加强健康监测。针对返岗复工人员的健康检测,在各单位和企业设置体温监测点,全县设立225个党员先锋岗,每天由单位的党员对上班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发热人员要立即进行隔离观察,并及时安排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造册登记,第一时间报告当地疾控机构和疫情防控工作部门。同时,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组织保障组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入本单位和企业的人员的体温监测和登记,目前全县110余个单位和社区均设立了体温监测点。

加强环境卫生。为切实做好返岗复工单位和企业的环境卫生,全县设立203个党员先锋队,对各单位和企业的在返岗复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食堂、宿舍、电梯、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毒,同时,每天进行消毒,并做好登记。目前已发放百消净累计发放 261 瓶、袋装 18 袋;84 消毒液累计发放150 瓶、13 桶;二氧化氯泡腾片发放4瓶消毒酒精累计发放2790斤。(黄章林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