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岭南镇溯河村: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17日16:4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合山市岭南镇溯河村党支部及驻村工作队员放弃休假,严格按照市委、镇党委的安排部署,及时召开村委“两委”干部会议,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勇挑重担、冲锋陷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始终无私奉献、恪尽职守、默默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溯河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站在了防疫最前沿,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各项防控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屯组组长分工负责、按组包干、不分昼夜对本村547户进行了摸底排查,通过摸排,全村共有出(入)桂人员253人,其中从武汉返乡人员10人,并对他们进行了重点防控,在武汉返乡人员家门前张贴了温馨提示告知书,严防与外界人员接触,并为他们送去了一个口罩、一个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本宣传册,主动与他们建立了“关爱微信群”。村医兰献华每天上门测量体温,村委党员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对湖北返乡人员建立了“人盯人”24小时管控台账,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真正做到了“一人盯一户、坚决不扩散”。村党支部对三处(溯河村委、能容屯、甘劳屯)人流量相对较大的入村道路口设立了防控监督岗,固定专门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劝返来访走亲人员,登记过往车辆,检测驾乘人员及乘车人员体温,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村党支部还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悬挂宣传横幅18个,发放《致全市人民及湖北到合山人员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等各类公告、通知300余份,利用村部广播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措施》《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告知书》,使全体村民对防控疫情知识和措施有了深刻了解和认识,并做到自觉遵守。

正如歌曲《爱的奉献》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疫情防控期间,溯河村党支部不是孤军奋战,他们得到了全村党员的热情支持和拥护,党员罗永安、罗继忠、莫艳先、樊祖伟,及溯河村群众志愿自愿加入疫情抗战中,24小时奋战在一线,对该村内所有进出人员逐一排查登记和检测等工作,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给予了全村人民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在溯河村党支部的坚强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初心不改,冲锋陷阵,广大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村上群众通过网络视频、口述、微信留言等方式为坚守在一线的村组干部加油点赞助威。他们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关心的眼神,一杯滚烫的开水,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坚守和奉献的信念,让他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让他们舍弃小我,顾全大我,让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合山党建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