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县委组织部:“疫”重情深 划拨专项党费紧急买口罩送一线

2020年02月16日14: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慧华(左一)给大化镇政府送口罩。周荣江摄
大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慧华(左一)给大化镇政府送口罩。周荣江摄

人民网大化2月16日电 “基层一线最辛苦,你们的汗水换来了群众的平安健康。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也是用县管的专项党费购买的。”2月15日上午,大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慧华前往大化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化镇政府、凤翔村、板升乡弄丛村等,看望慰问一线基层人员,并送上了用专项党费购买的口罩。

为用好中组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下拨的专项党费,大化县委组织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大化县关于划拨专项党费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使用计划方案》, 向全县16个乡镇、160个村(社区)党组织拨付34.2万元战“疫”专项党费,全力保障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鼓舞基层一线党员干劲,增强战“疫”必胜信心。

当前,大化县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在专项党费使用上明确了以突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导向,鼓舞党员干劲,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了解到基层党组织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口罩等防护物资最为紧缺时,大化县委组织部及时召开部务会议,划拨专项党费紧急购买2万只口罩,支持辖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据悉,1月16日,该县专项党费紧急购买的2万只口罩已全部分发到全县所有乡镇、村(社区)党组织和基层党工委。

大化镇人大副主席韦娥连在代表镇党委接收专项党费口罩时说:“这2360只口罩真是及时雨呀,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我们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因为没有口罩,在战‘疫’中只能冒险‘逆行’。”(王芳、黄炼、周荣江)

(责编:王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