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月20日前大中型超市开业率达95%以上

2020年02月16日17: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16日电(沈泉池) 2月16日上午,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加强疫情防控促经济平稳运行,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情况。

广西将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扶持。对全区5个防护产品企业、11个消杀企业采取驻点服务;对扩大产能的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给予增值税增量退还;对企业运输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和提供公共保障服务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对扩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产能的企业,先扩大产能再补办相关审批手续。

广西对人员返程进行错峰疏导,支持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待岗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对中小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同时利用线上渠道帮助企业拓宽招工渠道。

在保障方面,实行“一企一策”,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用工、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市场开拓等实际困难;加强对重要场所、重点生产企业的保电服务;对工业、经营服务用水实行临时降价,降价幅度为非居民用水价格(不含污水处理费)的10%。

在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自治区服务业办也进行部署,要求力争在2月底前,全区实现50%的规模以上、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复产经营,3月底前实现全部复产经营。

广西将保障大型商超批发市场恢复运营。支持餐饮和商超开展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力争在2月20日前全区大中型超市开业率达95%以上、具备防疫条件的农批市场经营户开铺率达80%以上。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