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林:战“疫”不松懈 春耕备耕忙

2020年02月16日16: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上林县澄泰乡云龙村农民正在耙田。李雪萍摄

人民网上林2月16日电 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上林县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机结合,播种希望,战胜“疫”情。

为不延误农情农时,上林县各乡镇和农业部门在指导农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指导恢复农业生产,按照时节、规律开展春耕备耕,力争把疫情防控对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各乡镇也积极提早谋划春耕备耕工作,组织农民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他们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春耕物资,统筹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及个体户积极调备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同时提醒耕作人员不能聚集、收工后不能聚餐,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2月14日,在三里镇双良村的田间地头,各项农事生产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上林县三里镇双良村农民忙着种植春玉米。韦尚权摄

该县农业部门迅速行动,有序组织好备耕生产,及时安排农资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复产。由于全县各农资公司(店)提前在年前储备了各种农资,基本能满足上林春耕春种的需求。目前,春玉米种植约1万亩,完成春玉米播种面积的15%;甘蔗种植0.1万亩,预计全年翻种0.8万亩以上;2.5万亩果园完成春肥施放;桑园完成中耕、喷药5.6万亩,新种桑园0.11万亩,预计全年新种桑园面积0.4万亩以上。

上林县冠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该县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之一。该公司采取措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农户春耕化肥供应充足,稳定市场、稳定民心。同时做好化肥等农用必需品物流运输配送工作,启动线上销售策略,与客户保持密切沟通,了解汇总应急需求,物流部根据客户线上订单及时安排安全配送,同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与服务春耕工作两不误。(蓝海通、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