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兴宾供电局:疫情春耕供电服务不延时

2020年02月14日11:5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持续,又处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农民和种植企业春耕生产用电,2月12日,南方电网广西来宾兴宾供电局良江供电所值班工作人员来到位于辖区内来宾市兴宾区情源蔬菜种植基地了解基地春耕生产用电需求,及时解决基地生产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可靠供电。

“阿哥,基地用电情况还好吗?我们来帮您检查一下灌溉用电设备。”

“好啊!现在是春耕时期,本来我就想去请你们帮检查一下我们的设备,没想到你们自己来了。非常时期,真是感谢啊!”

看到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前来,基地负责人韦帮情热情迎接供电所工作人员。

在种植棚里,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引水灌溉线路通道,对线路隐患及时进行排查并消除缺陷,还查看了灌溉抽水机三相电源,确保电源设备供电安全可靠。当天,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该基地生产种植情况,及时记录好用电需求为下一步线路升级整改做好准备。

“阿哥,基地里面的线路我们检查过了,没有缺陷问题。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打我们的报修电话,我们会及时帮你解决的。”

“好的啊!真的非常感谢供电所,你们的工作很及时!”结束用电检查后,韦帮情一直把工作人员送行到门口。

来宾兴宾供电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确保春耕生产用电正常可靠。该局所属各供电所针对辖区各条10千伏线路、配电变压器,特别是农灌线路、排灌用电设备、漏电安全保护器等春耕用电设施开展巡视排查。该局还为春耕抗旱排灌用户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其业扩报装手续,实行报装、架线、验收、通电、报修“一条龙”服务,同时加强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传授触电急救技能,增强农民和种植企业的安全用电意识,帮助农户解决春耕用电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春耕期间生产用电安全、可靠。(程恳)

来源:来宾兴宾供电局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