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远程监控 打卡报备去向 记录健康信息

大化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2020年02月13日21: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大化2月13日电 2月12日上午,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干部覃敏情到单位后,打开手机“八桂彩云”APP页面,在“每日健康打卡”栏上一摁,他今天的去向和健康情况更进入系统,完成了一天的健康信息记录,单位管理人员接收统计便可上报。

大化移动客户经理韦春艳介绍,大化移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免费开通“八桂彩云”APP并提供免催免停服务,在APP上可以进行职工每日去向打卡、健康打卡等,可以为各级防控人员快速查找各小组成员信息;此外“八桂彩云”APP还开设可视化的“火箭短信”功能,并赠送每月10G全国流量和3000分钟国内通话的“疫情通讯保障包”。截至12日,全县已有6000多名干部职工注册登记。

中国移动大化分公司积极发挥通信企业资源优势,启动24小时通信应急响应机制,落实人员对防控重点区域的无线基站、有线网络进行重点保障,确保医院、各级政府办公区域、重点管控部位通信畅通,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大化移动公司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化镇等单位免费提供云MAS短信群发服务,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截至12日,累计免费发送防控宣传短信150余万条。共收集了6000多个全县各机关单位及学校、医院干部职工移动号码,集中开通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彩铃,并向成功开通的号码提供4个月20元的话费补贴。

2月6日,大化移动收到指挥部的视频会议建设需求后,立即组织精干技术人员进行施工,仅用两个小时即完成专线的调测开通,并于当日完成了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的搭建,为指挥部全体成员、各级组织机构免费开通了云视讯软终端,各级人员可通过手机、平板或电脑终端远程参会。

2月5日起,因疫情防控需要大化辖区出入境车辆进行管控后,在县指挥部统筹下,大化移动迅速行动,从确认项目需求到线路查勘、设备安装调试,仅用时不到24个小时即完成了城区往马山、都安、周鹿三个方向公路干道检查点的“千里眼”远程实时监控建设,大化成为全市第一个实现对检查点远程实时监控的县份。

此外,村屯一级的防疫措施宣传和人员聚集管理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难点,广西移动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开发了“和安乡村”APP,该APP可为社区、村屯群众提供便捷的本村通信录查找、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措施、填报个人健康和接触情况、在线医疗专家问诊等服务,村委、社区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辖区群众的健康信息,群众也可方便地接收到疫情防控服务信息。在县指挥部的支持下,大化移动积极联系各社区、村委推进该APP的安装应用。截至12日,全县已完成2000多户的安装激活。(覃文军、唐淑娟、刘佳)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