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坚守战“疫”一线”

——记防城港市港口区防疫一线“穿越烽火战士”陈炫乐

2020年02月13日11: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港口区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在战“疫”一线,组成一支支“穿越烽火队”积极投身到紧张的抗击疫情工作中。在众多奋战的身影中,陈炫乐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25岁的陈炫乐是港口区城市管理监督局的一名执法队员,也是港口区疫情防控一线“穿越烽火队”的一名防疫战士。2月7日在一次防疫排查工作中,陈炫乐不慎摔伤左脚,导致踝关节损伤肿大。尽管缠着纱布,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但他却顾不上休养,坚持带伤出战抗击疫情。

“我觉得脚伤是小事,没有大碍,同事们工作都很辛苦,领导也很关心我,我做得没有比大家多,只是想替他们多分担一些吧,时刻冲锋与疫情战斗,轻伤不下火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陈炫乐说。

值守期间,陈炫乐先后奔赴港口区碧海紫金城、越秀国贸新城和金海湾C3组团小区等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配合防控组对住宅小区实施防疫管控措施,累计排查登记、测温人数460余人次,还主动为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们提供生活保障服务。

带伤仍尽心尽责做好防控工作的陈炫乐,也深深地感动着他的同事和领导。金海湾C3组团小区防控组总负责人石武昌说:“陈炫乐是一个坚强年轻人,面对疫情用行动做到不畏惧、不退缩,还带伤作战,勇于挑战自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儿子,你好好工作,坚守岗位,一定要注意好安全。”陈炫乐的母亲说。

自参加防疫工作以来,陈炫乐没有陪父母吃过一顿晚饭。他在值守点上端着快餐盒饭,对电话那头说:“妈,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在家陪你们好好吃一顿饭。”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更多像陈炫乐一样的“穿越烽火”战士们,放弃了休息的时间,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为我们日以继夜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阵地上浴血奋战。(周雨乐、零川、王怡凯)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