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一男子在微信群散播谣言 被警方训诫

2020年02月13日11: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环江2月13日电 2月11日,环江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一起网上散布疫情谣言的违法行为。

2月11日上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有微信群在传播“洛阳镇猪肉价格涨至50元一斤”的视频,视频中大量人员聚集且无一人穿戴口罩,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该县公安局随即展开调查,当天就迅速锁定了发布谣言信息的韦某某(男,48岁,环江洛阳人)。被抓获后,据韦某某交代,该视频实际上是其于今年1月17日在洛阳镇农贸市场拍摄,当时洛阳猪肉实际价格为36元一斤,但其为了哗众取宠,在拍摄时故意谎称洛阳镇生猪肉为50元一斤,随后其将视频发至微信群中,被大量群众转发并观看。

目前,违法行为人韦某某因散布虚假疫情的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行为,被警方依法进行训诫。(周雨乐、谭海涛)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