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县多部门联合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2020年02月12日12: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大新2月12日电 “我们现在每天在大新西那岭高速路口排查过往车辆,一天约排查400多辆车、1000多人,我们由多个部门联合组成,直至疫情解除前都会坚守在岗位上。”崇左市大新县桃城镇第二卫生院护士冯世玲说。

在这些抵御疫情的“前哨站”,现场工作人员一丝不苟,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为了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从1月27日8时起,大新县由交通运输、交警及属地乡镇政府、卫生院等联合设立了福隆联合检疫检查站、崇靖高速(大新东)雷平出口检疫检查站、崇靖高速德天出口检疫检查站、下雷镇湖润检疫检查站等7个检疫检查站。“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检疫检查站正式运行以来,我们严格对入境的车辆进行全面的监测。”雷平派出所民警黄康德说。

此外,大新汽车总站迅速实施多项措施,全力防控疫情发生和蔓延。据了解,汽车总站共设立3个旅客体检疫检查点,对每一位进出站的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发现体温偏高的旅客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同时对每一辆进出站的客车进行消毒工作,并做相关的消毒记录,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健康安全。(农新俐、黄金霞、刘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