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党员请战:只要组织有需要 我们随时可以归队

2020年02月11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退休老党员给大家传授抗击疫情工作经验。林楚越摄
退休老党员给大家传授抗击疫情工作经验。林楚越摄

人民网南宁2月11日电 2月7日上午,南宁车站的客运工作人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让大家既温暖又感动。车站的退休老党员覃珍珍、单英一大早冒着绵绵细雨来到“刘三姐·爱馨”服务台,为他们送来了一批手持测温仪和口罩。

覃珍珍1988年入党,是一名拥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退休在家的覃珍珍每天都关注着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心里一直牵挂着奋战在一线的伙伴们。疫情当前,他们都是些年轻同志,防护措施做得怎么样、防护用品够不够……各种担心之下,她便电话联系了车站的几位退休老党员,大伙儿一合计便筹集资金辗转几个药店购买了这些防护物品。

“这段时间,我天天在家看电视、看新闻,党和政府为抗击疫情做了大量的工作,你们也一直坚守着在岗位上,太辛苦啦!我现在退休了,不能和你们一起战斗,也出不了什么力,今天过来就想尽点自己的一点儿心意。”覃珍珍说。

覃珍珍和单英在候车室里还给几位闻讯赶来的职工们讲述了2003年抗击非典的经历,给大家传授做好防护、抗击疫情的工作经验。

“我们虽然退休了,但都是老党员,只要组织有需要,我们随时可以归队,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覃珍珍对大家说。(杨桂莲 王勇)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