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城:新婚夫妻战疫一线度“蜜月”

2020年02月11日09: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10日,细雨蒙蒙,寒意末消。在罗城至融水洞头二级公路风吹坳疫情防控检测点,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岸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沈翠琳娴熟地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如果不是这次疫情,她应该在外地旅游度“蜜月”。

沈翠琳毕业于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于2016年进入龙岸镇中心卫生院工作,现在是公共卫生科医生。蒙健乐则是龙岸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他们相识相知相爱,2019年05月20日他们领取了结婚证,并定于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举行婚礼,双方向单位请了7天的婚假,计划举行婚礼后到云南丽江旅游度蜜月。

由于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1月25日,夫妻俩几乎同时收到各自单位微信群里的通知,要求干部职工提前收假、全员返岗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一名干部,做好疫情防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小夫妻毅然决定推迟婚期,并第一时间用微信、电话告知亲朋好友,不仅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还得到他们的赞赏和鼓励。

1月26日,夫妻俩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小沈被安排在风吹坳疫情防控检测点轮流值守,小蒙有时下乡宣传了防控知识,有时也安排到检测点值守。

有时轮到小夫妻共一个班。小沈负责给过往的人员量体温,“您好,先量一下体温。”“你有哪儿不舒服吗?”对于发热的病人就及时送到医院就诊。“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您是从哪里来,要去哪个地方?”“您最近有没有去过武汉或者湖北或者接触过从那边回来的人?”小蒙则详细了解过往人员的信息,并一一做好登记,登记完成后,给过往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一再交代:“如果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儿,您近期尽量少出门,如果外出,也一定要戴好口罩……”夫妻俩在并肩作战的路上,拥有着别样的甜蜜与幸福。(郭振乾 韦如代 潘彦蓉)

(责编:郭振乾、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