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智友深入基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0年02月10日23: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崔智友深入基层检察机关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陈铭迩摄

人民网南宁2月10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智友先后深入南宁市检察院、青秀区检察院和兴宁区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导。他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春节假期结束,各地返程车辆和人员逐渐增多。崔智友乘车来到南宁市检察院、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等地检察机关,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监测,询问了解机关进出管理、体温监测点设置、办公区域消毒等具体情况。他指出,院机关出入口是防止疫情的第一道关口,有关人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科学合理设卡,严格检查把关,彻底切断病毒输入渠道。

机关食堂是防控重点。“都有哪些防控措施?”“每天有多少人就餐?”在检察院职工食堂,崔智友详细过问卫生防范、物资储备、用餐安排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加强对工作人员和食品安全管理,科学设定供餐方式、供餐时间和餐品内容,保障好干警职工饮食安全需求。

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检察机关如何适应疫情防控需要,确保司法办案工作积极主动和高效便捷?带着问题,崔智友走访了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窗口部门,现场了解案件受理、群众来访等情况,询问开展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崔智友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按照高检院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受理、律师接待、群众来信来电信访等规定,积极利用远程办案系统、网上案件受理系统等科技手段,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办理、群众信访等工作,对涉疫情案件及时规范受理、流转和送案,努力做到“当日来、当日转、当日送”,依法从严从快惩治涉疫犯罪,有效提供诉讼服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崔智友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同步抓紧抓好,在做好检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积极为党委政府、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南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建波,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阳寿嵩等参加有关活动。(廖崇甫、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