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防疫流动宣传车上岗“移动阵地”接地气

2020年02月10日15: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请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外出佩戴口罩,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注重个人卫生,多开窗通风,请湖北返港人员及时与我们联系,做好登记工作……”

连日来,在港口区辖区大街小巷,社区、村屯关于疫情的有声宣传从未间断。为了打好疫情防控战,增强市民防护意识和知识,防城港市港口区区直单位和各镇街安排了33辆宣传广播车,这些广播车有统一安排的公务用车,有基层干部的私家车,有三轮车、摩托车,还有流动音箱,每辆车的车身不仅张贴了疫情防控字样,同时安装了大喇叭,每天循环播放,对辖区各街道及居民小区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从科普角度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并积极呼吁广大市民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成为宣传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新“移动阵地”。

宣传广播车采用普通话和本地白话,有些镇街还针对有外地务工人员专门录了桂柳话进行广播。“这个大喇叭听得清、也听得懂,政府重视,现在看到和听到在街上的防疫流动宣传车的宣讲,心里踏实了不少。”“防控疫情宣传车”吸引了村民的关注和点赞。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港口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截止到目前,港口区辖区的户外电子屏滚动播出一封信、倡议书、宣传标语等内容共计33332(次),在港口区辖区21处LED 显示屏滚动播放约61834次,横幅542条,发放宣传单(品) 331457多份,发送短信819896条,辖区内共设宣传栏50多块。有效地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让“移动阵地”接地气,打通全区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周雨乐、黄鸿燕)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