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10日15: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行动。张帆摄

人民网上思2月10日电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防城港市上思县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主动请缨,党员冲锋在前,在全县人民群众中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红色防御线”。

上思县统筹调动整合本地本单位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共同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救治以及群众帮扶等工作,突出农村和社区疫情防控的重点,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全覆盖。党员干部们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日夜走访开展宣传排查,对重点人员进行有效监控,形成了一支强有力的疫情防控队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在疫情阻击战中,该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建立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等形式,积极担当作为,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排查需要大量人力,我们村党支部决定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抗击疫情。这几天,我们走村入户,用喊话+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的方式督促村民做好防疫措施。”思阳镇广元村党支部书记苏小斌说。

“阿姨,家里有没有外出务工返乡的亲人?如发现近期返乡或外来人员要及时报告。”连日来,叫安镇机关党支部组建的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在开展返乡人员摸排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目前,全县共组建党员先锋队121个,党员先锋岗240多个,带头反复排查和宣传全县990多个村屯(社区),做到了防控全覆盖。

上思县公安局思阳派出所党支部递交的请战书。劳世耿摄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该县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全县527个党支部,组织5000多名党员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走在一线,成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心骨”。

“我庄严宣誓,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救治工作。”1月27日,在该县人民医院召开的疫情防控誓师大会上,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立下了铿锵誓言,签署请战书。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责无旁贷,我们特此向局党委请战。”1月28日,该县公安局思阳镇派出所党支部的一纸请战书递交到局党委,这样的场景,在各级党组织纷纷呈现。

该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带头配合追踪排查、带头做好舆论宣传、带头坚守岗位“四个带头”,推动防控工作做到覆盖到位、宣传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纪律到位“五个到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1日,该县共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群众2万多户,面对面开展宣传超过11万余人,挂横幅560多条,LED每天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00条次以上,发送短信2万多条次,印宣传单3000份,发放防控通告等宣传资料12万多份。通过各新媒体平台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的信息160多条。成功劝阻回娘家、自办晚会和民间斋事等群体性集会共70余场次。(张帆、劳世耿、梁进厅、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