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个党组织10249名党员参与,建立先锋队1559个、先锋岗834个

田阳: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年02月10日10: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农村,镇村干部用广播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坚守村头各监测点,排查重点人员;

在高速公路、汽车动车站及机场出站口,干部、交警和医护人员联合设卡监测乘车来往人员体温;

在县城区各居民小区,党员志愿者和小区物业人员坚持每天守岗,监测进入小区的人员;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田阳县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身防疫第一线,团结带领基层群众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全面动员部署,党旗在战“疫”一线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田阳县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和百色市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面落实一级应急响应,迅速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和10个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强力推进,保障落实。

为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多次深入各乡镇村屯、县医院、动车站、汽车站、百色机场、商场等重点区域,指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加油鼓劲,鼓励广大干群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县各级党组及时响应,各单位各乡镇领导干部、村“两委”成员迅速行动,不惧疫情,坚守在防控一线,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充分利用流动广播、宣传单、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广大群众防疫意识和战“疫”的信心。

全域严防严控,堡垒在战“疫”一线筑牢

危急时刻,党组织就是群众最坚强的“主心骨”。1月28日,县委组织部印发《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施方案》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在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党建引领,一呼百应,543个基层党组织10249名党员主动参与,建立先锋队1559个,先锋岗834个,带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团员青年等人员3500多人参与,织密基层联防联控网,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

县直各单位党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做好本领域的联防联控工作。全县87个县直后盾单位由党组织负责同志带队,组织本单位党员先锋队到联系村(社区)指导做好防控工作。

县交通运输、卫健、公安等部门和各有关乡镇出动150多名干部职工,组成19个小组在百色巴马机场、火车站、汽车总站,坛百高速田阳收费站、那坡收费站,百靖高速百务收费站,城区流动监测7个监测点开展联合交通24小时检疫监测工作。

县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全面出动,共发放通知通告82份,张贴通知通告55份,全县辖区内13家网吧、12家歌舞娱乐场所、1家酒吧、1家电影院,共27家文化经营场所已全部关停。

全县105个小区加强管控,党员志愿者和小区物业人员一起,每天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严禁陌生车辆入内,对非本小区的人员都谢绝进入。

全员冲锋上阵,党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我是党员,我参战!”“我志愿加入党员先锋队,冲锋在前,戮力同心,守卫健康,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该县广大党员挺身而出,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岗”,佩戴党徽、袖章,逆行在防“疫”一线,用信仰扎牢红色“防疫墙”。

“守卫田阳,我当先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县公安局启动应急预案,警力全部出动,24小时开展防风险、保安全、阻疫情工作。

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感染科实行24小时值班,发热门诊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及时为发热患者诊治,随时处置并上报突发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务科科长 罗文斌表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在疫情阻击战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县供电局组织抢修车辆20台,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3支队伍和21人的疫情防控保电队伍,全天候奋战在一线保电岗位,保障全县疫情防供用电万无一失。

在田阳,车站路口、街道市场、居民小区、村头巷尾、农户家中,随处见到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或流动广播,或挂横幅、贴标语,发宣传单;或全值守、测体温;或严检查、深排查;或发口罩、送物资;或劝居家、拦乱跑……截止2月9日,已累计发放防控知识传单(手册)30.5万份,悬挂防疫宣传横幅1129条,通过QQ、微信宣传防疫知识和电子传单27000次;编辑疫情防控短信内容,在移动群发短信至17万用户,劝阻红、白喜事等大型聚会315件,登记排查人员115661人,教育引导群众人数393461人,实行重点人群盯防人数6209人次。

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带动和影响下,田阳县内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月7日,收到捐款共计227000元;医疗类物资捐赠价值323688元;生活用品类物资捐赠价值12320元;饮食品类物资捐赠共计价值108035元。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前,田阳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仍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紧密依靠群众,同舟共济、科学防治,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庞革平、李红军)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