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六月瓜果香 田阳芒果齐登场

2021年07月06日16: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盛夏的田阳,整座城市处处飘溢着沁人心脾的芒果香,在田阳县各大农贸市场的水果摊点中,台农、贵妃、金煌芒等优良品种的芒果已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芒果摊贩正忙碌地为顾客挑选芒果和装箱。

在农产品批发市场众多的芒果寄售点中,田阳的芒果不仅受到本地市民的喜爱,还深受外地朋友的青睐,更多的芒果订单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订单。

近年来,田阳充分发挥“平原宽、土坡多、林地广”的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芒果种植,积极引进和推广芒果新技术新品种,先后引进了台农一号芒、金煌芒等芒果名优新品种进行示范推广,并通过高位嫁接换种的方式改良品种,不断提高芒果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芒果产量的提高增加了果农的收入,也一定程度提高了田阳芒果生产经营、加工企业和合作社的经济效益。现在,田阳芒果产业已经步入正式化、规模化轨道,成为了田阳农民增产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广西农业农村厅)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