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广西时刻系列报道

中国大唐广西分公司: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0日09: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10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连日来,中国大唐广西分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笃行一流精神,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高擎党旗,众志成城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周密部署 打好主动战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大唐广西分公司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以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压紧防控责任,周密部署,打好主动战。

1月22日,该公司召开抗击疫情专题视频会,对公司系统防控疫情进行全面部署。1月26日,该公司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以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五项具体防控措施,确保防疫防控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确保有效防控、万无一失。

1月28日,该公司党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明确防疫防控要坚决做到“5个100%”,即100%摸清底数、100%防控到位、100%跟踪到位、100%联防联控、100%确保安全。

1月29日,该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贯通基层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1.28”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公司系统防疫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始终把广大职工群众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及保安全发电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确保正常生产经营和安全稳定。

2月2日,该公司党委制订印发《关于坚决迅速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公司系统两级党委扛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细做实做好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做出部署安排。

2月5日,该公司党委通过学习强国视频平台召开防疫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就公司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做实做细群防群控各项工作,扎实到位“5个100%”,坚决打赢战“疫”阻击战再部署,统筹做好战疫情与保发电,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党旗引领 打好攻坚战

党旗高高飘扬的战役一线,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防疫战役打响的第一刻开始,该公司领导班子始终靠前指挥,系统企业从负责人到班组长,都时刻坚守岗位,定时汇报防疫工作,对每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2月3日恢复上班后,公司两级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初心,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坚决打好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集团公司党组防控疫情保障安全发电要求落实到位。系统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党委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担负起本企业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履行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彰显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担纲急难险重任务,招得来、顶得上、靠得住,当好关键时期的确保安全稳定的“排头兵”“领头雁”。

同时,两级党委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加强与地方卫生防疫部门的沟通联系,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层层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和生产经营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措施,严防死守、科学有效扎实做好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全员行动 打好阻击战

“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要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支持、配合到疫情防控中来,众志成城,我们必将取得胜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加强。

该公司系统各企业全面落实各层级、各企业、各领域、各主体联防联控措施,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防疫防控要坚决做到“5个100%”,切实做到思想、政治、责任、工作、措施、督查、落实“七到位”。各基层企业建立疫情领导干部包保机制,强化车间、班组、场站、队所等基层单位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贯通起来、联动起来,实现立体化防控。加强严防死守,全面、全员、全过程、全天候做到防控全覆盖,强化“硬隔离”,做细做密做实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双值班、双报告、零报告制度。大力加强关心关爱职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千方百计为员工购置防疫防护用品,帮助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破除后顾之忧,凝聚抗疫强大合力。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发声,做好中央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的宣传解读,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帮助解答疫情防控各类问题,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注意发现、选树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宣传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弘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同时,该公司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防控疫情与保安全发电,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两级领导班子要指导督促各基层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保电与抢发电、基建复工及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确保生产经营发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可靠充足的电力能源保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稳定局面。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全面做好扶贫一线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巩固提升“两村”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大化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吴明江、桂轩)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