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对田林县8个贫困村实行挂牌督战

2020年02月10日12: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百色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对全市剩余未脱贫摘帽的3个贫困县、2019年底贫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1个县(市)和2019年贫困发生率在5%以上的36个贫困村实行挂牌督战,其中田林县浪平镇小坳村、达妹村、弄坝村、西华村、委贵村、八号村,八渡瑶族乡那骂村、合塘村等八个贫困村在县级督战对象中。

为确保2020年底田林县剩余未脱贫的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田林县印发了《田林县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下简称《方案》),采取挂牌督战、全程督战相结合的方式对24个预脱贫村、每月重点工作、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各乡镇、村产业点和工作亮点打造等进行督战,确保在2020年脱贫攻坚过程中不落一户、不掉一人。

《方案》要求,成立县脱贫攻坚督战办公室(简称县督战办),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督战工作落实情况及解决存在问题,确保所有督战对象2020年9月底前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县督战办根据各项工作内容按好、中、差三个档次对挂牌督战对象进行评价,并将评价写入督战牌中。对评价差的相关县直单位、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约谈,约谈后整个效果仍不明显的,严肃追责问责。(张雄森)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