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广西靖西边境管理大队获匿名群众捐赠700只口罩

2020年02月09日22: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靖西2月9日电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连日来,移民管理警察在国门一线迎战疫情,边疆的群众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

2月6日下午,在广西百色边境管理支队靖西边境管理大队营区门前,让人倍感暖心的一幕再次出现。一名男子抱着一个纸箱走进靖西边境管理大队营区大门附近。该男子把箱子放在营区大门旁边,拍了拍箱子,又朝着值班的民警挥了挥手,便转身驾驶车辆离开。

民警感觉奇怪,便上前小心翼翼的打开纸箱,发现里面竟是满满一箱医用口罩。经过清点,该纸箱内共有700只口罩。纸箱内还有一张留言条,上面写着:“老所长,一次性口罩带两天是不安全的,我们不能像你们一样在前面冲锋,知道你们设备紧缺,只能送点口罩给兄弟们加油!敬礼!”

随后,民警通过查看营区监控视频和多方寻找,终于联系到了这名匿名捐赠口罩的热心男子。经了解,他是靖西市龙邦镇的一名边境群众,当从新闻中了解到民警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很辛苦,防疫物资也较为紧缺,便想着捐赠口罩尽一点微薄之力。因害怕耽误民警的工作,他只想着把口罩送到就行,不必留下姓名,不曾想还是被民警找到了。

病毒无情人有情,口罩虽小,却温暖警心。群众的支持,便是对战“疫”民警最大的鼓励。(刘锴 王鹏宇 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