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进战位 民警健康有保障

【查看原图】

医疗服务队送诊到一线。瞿文通摄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提高民警归属感、荣誉感, 6月9日,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邀请靖西市人民医院,组成一支4名专家医疗服务队,先后走进龙邦、岳圩等10余个疫情防控执勤工作点开展“送诊”到战位活动,为一线民警提供医疗服务。

医疗服务队送诊到一线。瞿文通摄

活动中,医疗服务队组织骨科、五官科、皮肤科、心理咨询等医务专家为民警现场进行身体检查、提供咨询。在边境一线疫情防控执勤点,专家医生详细询问执勤民警身体状态,针对检查中普遍存在的疾病和身体情况,结合临床经验提出合理诊疗意见,丰富执勤民警疾病预防知识,达到“未病先防、有病早治”的目的。同时,专家们根据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就如何科学调节饮食、合理安排休息、保持健康体魄等方面,为民警们作了辅导,并针对民警易引发常见病的特点,现场开展健康宣讲,帮助基层民警更好地了解身体健康状况,还赠送100余份夏季预防用药。

医疗服务队送诊到一线。瞿文通摄

据悉:该站始终把暖警惠警这一举措作为党委头号工程来抓,时刻关注一线民警身心健康,此次体检活动为一线民辅警提供医疗咨询和服务,有助于民警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和相关保健知识,也是为基层民警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蒙正欢 瞿文通)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6月11日17:12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