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为居家隔离群众配送物资

2020年02月09日21: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2月9日电 “这只鸡好肥喔,我马上回家烧水杀鸡。”2月9日,平南县官成镇东成村勒州屯的林大叔领到了该镇党委政府派送的活鸡。

林大叔是勒州屯12户重点隔离村民之一。2月2日,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南县对官成镇官东村垌四屯和东成村勒州屯进行封闭式管理,广大村民不能离开本屯,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从今天开始,我们为81户隔离群众配送活鸡或者活鸭。刚刚在垌四屯发了69只鸡,现在这边发12只。”官成镇宣传委员、副镇长丘先立介绍。

隔离不隔爱。为保障隔离期间,群众生活物资得到保障,2月8日,平南县政府下发了《平南县生活物资保障配送方案》,对县防疫期间重点隔离人员,由县财政统筹安排资金,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上门服务,每天每户配送一只活鸡或活鸭,直至隔离结束。

“大家再坚持几天,隔离期就结束了。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就跟我们讲,我们来解决。”“谢谢关心!我们都很好。”“我家液化气快没了,能帮送吗?”“能,放心好了”……发完了鸡,丘先立和村民们互相喊起了话。虽然大家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但彼此的心很近。(王勇 莫新雄 莫舒华)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