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平南街道进行网格化大排查

2020年02月09日21: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2月9日电 “阿伯你好!你家有从外地回来的亲人吗?”“没有哦,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家呢。”2月9日,平南县平南街道的干部对城湖社区的居民进行第二次逐家逐户排查。

从1月26日起,平南县平南街道办组织街道办干部、县中医院医护人员、村社区干部组成工作组,包村包屯包小区网格化排查,对外来人员做好造册登记、跟踪随访、健康监测。

“我们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网格化大排查,做到了小区街道家家户户、村村屯屯,零死角、零盲区、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平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莫富铖介绍,排查组组分城区和村两大工作组,城区部分由街道办、社区干部连同小区物业人员组成,分片包干每个小区、街道、住户,每栋楼、每单元、每户都有明确专人负责,对于没有物业的管理的小区,实行“楼长制”,由本小区推荐“楼长”负责本小区的管控,“楼长”优先由公职人员、党员、退休干部、老教师、老党员担任。村屯部分由街道办、村干部分片包干,明确专人负责,逐家逐户排查到位。

截至2月9日,平南街道共出动了4000多人次,对23个村、社区进行排查,共入户宣传排查7万多户,发放或张贴宣传资料13.02万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基础。(王勇 莫新雄 潘柑有)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