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港口区法院在行动

2020年02月07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防止疫情扩散,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全院干警在院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全力以赴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

院领导靠前指挥 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

“你好,我们是法院工作人员,现对疫情开展入户排查工作,麻烦请提供一下身份证件……”这是港口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飞于2月4日敲开的第86户居民的门。同样的工作,李飞和同事们已经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巡查走访、宣传防控、填表记录,这是她和同事们近日来做的最多的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月2日起,港口区法院便积极参与到辖区疫情排查的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健亲自带领班子成员带上口罩、拿起纸笔,以普通干警身份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以城市居民小区为基本单元,对自己负责的片区进行逐户排查走访,详细记录小区居民的身份信息和出行情况,对前一天未排查到的住户进行复查,只为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看到大家积极配合排查,且自我防控意识很好,我们的工作再苦再累都值得。”李飞说。

党员干部模范带头 奔赴防疫一线入户排查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战场,是考验党员初心使命的战场,又是检验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的战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港口区法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作用,有序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次前往防控一线开展排查工作。“我是党员,让我去一线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保卫战,党员干部们纷纷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警应有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连日来,党支部书记皮祀昭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严格配合社区工作要求,按照“进一次门、见一次面、对一次话、填一张表”的形式,对辖区各小区、村民小组、沿街商铺进行全覆盖拉网式逐户排查走访,重点对武汉输入人员和密切接触者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确保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青年干警全员出动 全天候坚守防疫一线不松懈

港口区小区住户多,外来旅居人口多,因此摸排时间紧任务重,港口区法院抽调70余名青年干警前往各街道办、社区协助排查工作。在各村民组,干警向过往村民宣传防疫防控健康知识;在各小区门口,干警进行夜间防控值守;在重点防控的社区,干警挨家挨户进行排查登记……由于高强度的排查管控,大多干警没能按时吃饭休息,他们只匆匆吃一桶泡面或者一瓶八宝粥便继续投入到忙碌的排查工作中,一天的工作结束,已是深夜。疫情防控以来,港口法院的干警们把防控措施落实到社区村组、楼栋家庭,确保防控措施不留死角。

截止到目前,港口法院共抽调干警75名前往防控疫情一线,共协助街道办、社区走访住户2000余户,排查人员4000余人,4人带到集中观测点进行观测。(周雨乐、林芳羽)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