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持续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07日19: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7日电(记者庞革平、张云河)2月7日下午,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满载着来自桂林市的约200吨优质果蔬物资,从桂林西铁路物流中心出发,直发湖北咸宁市。这是广西继2月4日开行第二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后,时隔3天再次开行第三班专列,也是首次从南宁市以外站点开行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也是桂林市继1月23日10万枚罗汉果专车驰援武汉之后,第二次组织优质果蔬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此次无偿捐赠的果蔬物资来自桂林市所辖灵川县、全州县、兴安县、永福县、阳朔县、灌阳县、平乐县、荔浦市、临桂区、雁山区等县(市、区)的20个企业、种植专业协会、农业合作社新鲜采摘(生产)的优质产品,包括砂糖桔、金桔、萝卜、雪萝卜、大白菜、上海青、芥菜、香芹等8种果蔬190吨,以及桂林罗汉果10万枚和自热盒饭3000个。根据湖北各地市场需求,第三班专列果蔬物资将捐赠给湖北咸宁市6个县市区和市直相关社区、医疗、福利机构。

在广西社会各界的快速行动下,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冷链专列已运行三班,来自广西19个县区市32个企业(协会、合作社、个人)踊跃捐赠,向湖北武汉市、洪湖市、咸宁市共捐赠了19个果蔬品种约623吨、2万个海鸭蛋、3.1万盒螺蛳粉、10万枚罗汉果和3000个自热盒饭,凝聚着广西壮族儿女对湖北人民的浓浓情意。结合湖北各地市场需求,广西将继续按照“开行一班、准备一班、谋划后两班”要求,持续不断每周开行2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不断传递广西人民深情厚谊和大爱担当。(完)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