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小喇叭穿街巷 声声信息入门来

2020年02月06日21: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6日电 “己亥过了庚子年,鼠年来到遇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启动后,贺州市八步区黄洞瑶族乡能歌善舞的赵县英利用原生态歌谣演唱《安全歌》,并制作成音频利用乡里的大喇叭和流动小喇叭向群众宣传防疫科普知识。

据悉,八步区在要求各相关乡镇文化广播电视站确保12个电视地面卫星接收基站线路畅通安全播出的过程中,利用广播宣传的方式进行宣传,坚定群众的信心。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该区宣传文化战线迅速行动,在抓好防疫工作的过程中,发挥各乡镇文化广播电视站的作用,开展喇叭宣传工作。通过对辖区16个乡镇(街道)以镇村级大喇叭,对185个村进行流动小喇叭,各街道商店、药店、住宅小区以固定小喇叭的形式,结合多语言开展宣传工作。

据统计,该区各乡镇(社区)村以普通话加客家话、桂柳话、本地话、壮话、瑶话、铺门话等8种地方方言,宣传党委、政府的各项通知通告和防疫知识。

截至目前,八步区通过宣传并采取措施,共引导劝阻村民喜宴缓办、白事简办199起,劝阻群众3042余人次。(刘佳、蔡丽、王文娟)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