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本地话大喇叭 防疫宣传送到家

2020年02月05日17: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钟山2月5日电 “各位亲人朋友,不管你们长得靓还是长得丑的,这段时间,都不要出来碍手碍脚,丢人现眼啦。虽然我们这里暂时问题不大,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2月4日,贺州市钟山县红花镇瑶族青年卢呈涨利用“抖音”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乡音纯朴、通俗易懂,当天网友点击量达上万次。

“现在疫情严重,全国上下都在与疫情作斗争,我们年轻人也要用自己帮助村民提高防范意识,打赢这场阻击战。”卢呈涨告诉笔者,他打算再编几条抖音作品,让大家科学防范。

“今年大家就不串门走亲戚了,手机发红包一样有面子。”连日来,钟山县的大街小巷,村头村尾,每隔半个小时就准时响起久违的“党建大喇叭”。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循环播报,用本地大白话讲道理,传授疫情防控知识和基层防治经验,并尽可能把信息和知识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村里的喇叭一直都在响,到处都是横幅标语,镇里的干部也经常串门,我们知道现在是防疫防控的关键时期,可以理解的。”近日,该县公安镇荷塘村委老寨自然村村民钟得华之妻岑某意外去世。为避免群众聚集,该镇包村工作组组长、村两委干部及时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钟得华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将丧事从简办理,把妻子遗体火化安葬。整个丧事办理过程只有其直系亲属参加,人员控制在15人以内,未出现众多群众聚集吊唁等情况。据悉,目前该县已经劝散红白喜事100多场。(刘佳、杨世有)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