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用“移动”媒体来“安定”人心

2020年02月05日16: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2月5日电 平南县融媒体中心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工作人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访报道,利用电视台、《今日平南》、电台及今日头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全方面报道平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疫情动态通告、防控知识等。据统计,从1月27日到2月2日,全县共在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工作稿件348篇,其中新媒体249篇。

1月27日,一名湖北籍男子在平南南动车站进站时,测得体温37.6℃,现场情景被网友发布到网络后,在平南引起了大范围的议论和恐慌。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安定民心,地方主流媒体责无旁贷。平南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向有关部门求证,与平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研判后,利用“平南宣传”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有关情况通告。通告发出后大量网友转发、评论,安定了人心。

1月31日,平南县卫健局接到藤县卫健局通报称,藤县岭景镇南荣村梁某荣,在梧州市医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梁某荣与其子梁某铭(武汉返乡大学生,疑似病例)曾先后在大坡镇卫生院、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平南县委、县政府对此通报高度重视,马上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处置办法,并立即开展对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的跟踪调查工作。随即,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到相关医院调查,将密切接触的医务人员安排在平南县第二人民医院隔离观察,其家属居家隔离观察;派出流行病学调查组和消毒组进行规范处置。“平南宣传”微信公众号当天发布了一则相关情况通告。(韦挺松 曾国阳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