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担责任 共克疫情

——广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年02月05日12: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月31日,广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主动作为,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全体会员发出行动倡议书。

倡议书表示,各位会员都是各个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书记或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所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动员一切力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倡议书提出,各位会员都是党务工作者,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展现不惧风险的大无畏精神。要动员和组织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带头做好防控。要教育和引导员工加强个人防护,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有效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党组织在防疫阻击战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倡议书要求,全体会员积极行动起来,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主义精神,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会员是生产企业的,企业要根据疫情需要组织生产,提高产能,保障产品供应。不囤积居奇,不哄抬价格,不发国难财。会员是社会组织的,要发动商(协)会为防疫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实施捐赠。

倡议书发出后,协会会员企业或会员所在企业纷纷行动、积极响应。

华蓝集团设计师不断修改完善方案。杨晶摄

协会会员华蓝集团接到邕武医院改造任务后,集团领导亲自领队,诸多医疗设计骨干和专业技术总师舍弃假期,主动请战,成立了一支由建筑、结构、暖通、水电和医疗气体等多专业组成的攻坚项目组。

设计师们带着口罩,现场踏勘,精心设计,不断修改完善方案;跟施工方密切配合,环环紧扣;日夜鏖战,多班轮岗,确保迅速建成广西版“小汤山医院”。

2月2日,协会会员福达控股集团向桂林市临桂区捐赠了防疫物资,共计3000个防疫口罩和150副护目镜,用于疫情防治工作。2月3日,福达控股集团再度出资,通过自治区工商联组织采购两台负压救护车及护目镜测温仪等一批价值82万元的物资,其中福达控股集团出资50万元,福达股份出资32万元(资金已汇入工商联指定购买账户)。旗下北海福达农产品冷链有限公司自2月3日起,持续10天,每天在北海冷链农产品物流园区采购一万斤新鲜水果蔬菜,共计10万斤约合人民币20万元农产品物资捐赠给北海防疫指挥部及北海红十字会,再分配给相关医疗单位和政府部门。首批捐赠6000斤蔬菜主要面向北海4家疫情防治医院和武汉滞留北海的游客定点安置酒店银滩一号酒店。

协会会员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向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湖北武汉疫情。

2月1日,协会会员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向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工商联分别捐款500万元,共计1000万元,作为广西、防城港市防控疫情专项资金,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协会会员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广西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的水牛奶和巴马活菌益生菌等营养物质,用于广西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

协会会员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向贵港市捐款200万用于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的联防工作,向贵港市人民医院、市骨科医院、市疾控中心捐赠医疗物资(防护服、口罩)共4000余套。(王延光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