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广西体彩的这些举动暖人心

2020年02月05日15:48  
 
崇左体彩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参与防疫防控帐篷的搭设。广西体彩中心供图
崇左体彩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参与防疫防控帐篷的搭设。广西体彩中心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体彩动员全区各级机构和代销网点迅速响应起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西体彩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指导全区体彩联防联控工作,出台一系列严厉防控措施,广泛动员群防群治,共同抗击疫情,各地涌现了一系列温暖人心的事迹。

崇左体彩:支援帐篷用于搭建防疫测温站点

由于疫情影响,广西崇左强化出入管制措施。崇左市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各乡村村委向社会各界寻求帮助急需帐篷一批。得知消息后,崇左体彩分中心积极响应当地防疫防控工作,主动联系了物管委,紧急调配体彩帐篷用于各防控村口的测温站点搭设,尽己所能缓解当地防控物资短缺的困境。

梧州体彩:女代销者投身社区防控排查工作

今年42岁的黄芳,是梧州第4506060607号体彩网点的代销者。疫情发生后,她积极主动投身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承担了繁重的武汉籍来梧州的人员排查工作。笔者联系上黄芳时,她正在加班加点,通过电话仔细做好每一位从武汉回梧州的大学生的联系排查工作。

南宁体彩:取消所有活动,当好网点“健康检查员”

南宁体彩本着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当机立断取消了所有营销活动,拆除已经搭设的活动场地。1月23日前完成了全部活动及设施拆除工作,避免了在春节期间引起人流聚集导致的疫情扩散风险。南宁体彩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用好OA移动办公、微信、QQ等工具,将开市延期通知和工作安排及时传达到所有网点代销者和销售员,并带上问候以及相关病毒防护防控知识,形成每日联系制,时刻与网点代销者保持密切联系,当好网点的“健康检查员”。该分中心还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每日收集疫情数据,制定南宁分中心疫情工作跟踪具化表,实时更新。根据涉疫区域情况,及时通知区域周边网点,加强防护和消毒,加大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从业者健康和安全,凸显中心管理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西体彩中心综合部的一些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始终坚守岗位,保障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在防疫物质缺乏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为广大干部职工复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劳大明)

来源:广西体彩中心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