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24小时动态巡查管控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

2020年02月04日22:57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24小时动态巡查管控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

  近日,南宁市良庆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良庆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启动一级查控勤务,加强辖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巡查管控机制,密切关注辖区疫情和舆情动态,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连日来,良庆公安分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商场、菜市、汽车站、娱乐场所,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检查力度,全面强化巡逻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提升群众安全感,并主动配合开展防疫教育引导,提升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防止引发社会恐慌,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救治;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加大对出入辖区车辆、人员的排查、检查力度,登记掌握外来人员基本情况,强化人口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巡查管控机制,密切关注辖区疫情和舆情动态,及时发现负面舆情和有害信息,第一时间落地核查处置,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谣言不传、人心稳定,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对接到扰乱医院正常秩序、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的报警,第一时间派警查处,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1月25日,良庆公安分局启动了南宁南、玉洞西检查站的安检工作,采取24小时全天候检查模式,组织警力严格对入邕车辆进行安检工作。此外,随着返城人员高峰期到来,该局组织警力对辖区分流入城人员的那马路口、那陈路口、大塘路口、南晓路口增设检查站点,快速组织警力按班次开展检查工作。截至1月31日,良庆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230人次(民警46人、辅警92人)、出动车辆230车次,检查车辆共计12810辆。(记者胡光磊 通讯员吴良艺)

(责编:张芳、许荩文)